中新社華盛頓12月9日電 (記者 張蔚然)美國八大互聯網巨頭9日聯名致信總統奧巴馬及國會,要求改革政府監控活動。
  這八家互聯網公司是美國在線、蘋果、臉譜、谷歌、微軟、linkedin、推特和雅虎。他們在公開信中要求美國政府帶頭做出改革,確保政府監控活動受到法律的明確限制,保持透明度,並接受獨立監督。
  這是美國互聯網公司兩個月內再次發表公開信,要求改革政府監控活動。10月底,蘋果、谷歌、微軟、雅虎、臉譜和美國在線等六大互聯網公司曾聯名致信國會參議院,要求政府加強對監控活動的適當監督和問責,加強隱私保護。
  八家公司在9日發表的公開信中稱,互聯網公司的工作重點是保護用戶數據安全,使用最新的加密技術,防止未經授權的政府監控,但政府的監控要求也必須合理合法。
  公開信提出了政府監控活動的5大原則,包括限制政府收集互聯網用戶信息的權力,引入監督和問責機制,允許企業發佈政府監控要求的數量和類型,政府應尊重數據的自由流通、允許用戶信息存儲在不同國家,建立一個透明框架來管理合法的跨國信息索取請求。
  今年6月以來,美國前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通過媒體披露海量政府監控項目,在國際社會引發軒然大波。斯諾登曝光的不少監控活動涉及美國互聯網公司,如國家安全局近年來通過谷歌、微軟、雅虎等公司在全球搜集海量電子通訊錄,國家安全局通過情報監控項目潛入雅虎、谷歌的數據中心挖掘數據等。出於對監控活動的擔心,谷歌等公司已不斷為各種服務升級加密手段。
  為平息美國民眾對政府監控的不滿,總統奧巴馬已下令對國家安全局監控活動進行審查。奧巴馬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他將建議國家安全局進行自我約束,啟動一些改革,給公眾更多信心。(完)  (原標題:美國八大互聯網巨頭致信奧巴馬 要求改革政府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