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月14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13日,美、俄外長在巴黎召集有關敘利亞問題國際會議準備事宜的會談,會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並非所有受邀參加敘問題第二次日內瓦國際會議的國家都希望會議成功。
  拉夫羅夫在記者招待會上稱:“受邀國中有些不希望第二次日內瓦國際會議圓滿成功,這些國家擔心沒有對敘利亞實施打擊”。
  此前,美國國務卿克裡曾經表示,由於伊朗並未簽署同意敘利亞問題第一次日內瓦會議的核心內容,因此不應參加此次會談。
  拉夫羅夫表示,對俄羅斯而言,伊朗和沙特阿拉伯都必須參加敘利亞問題第二次日內瓦會議。他們希望,最終潘基文將向“實際局勢發展所依賴的一切國家”發送邀請。
  拉夫羅夫就此表示,並非所有國家都會同意這些條件。他認為,如果對所有國家都採取同樣的標準,即必須單獨宣佈自己同意第一次日內瓦會議的內容,那麼結果很可能是並非所有與會國都會同意。
  拉夫羅夫還告訴外媒,目前,敘利亞政府已經對潘基文的與會邀請回覆了同意,並通報了自己代表團的成員,其中包括兩名女性。
  1月22日,敘利亞問題第二次國際會議將在蒙特勒舉行,潘基文及受邀與會的各國代表將在進行第一天會談。23日,與會者將轉往日內瓦,從24日起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所在地萬國宮繼續舉行會議,屆時敘利亞政府及反對派代表將進行內戰爆發以來的首次面對面談判。  (原標題:俄外長:並非所有敘和談受邀國都希望會談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