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濟南1吳哥窟月22日電 (張偉)山東省九成以上的森林火災由人為引起,特別是春節、元宵節期間,記者22日在山東省森林防火新聞通報會上獲悉。
  山東省森林公安局港式飲茶副局長劉樹濤在發佈會上介紹說,春節、元宵節期間,祭祀、燃放煙花爆竹等林區野外違法用火難以有效杜絕,是森林火災的高發時段,森林公安機構要在節日期間組織對野外違法用火進行集中打擊。
  劉樹濤表示,山東省森防指辦公室近期專門組織召開了專家會商會,結合省氣象局對氣溫、降水等條件的預測,一致認為今年冬春季森林火險指數高,誘發火災的因素多,防巴里島火形勢十分嚴峻。
  劉樹濤介紹說,山東省公益林主要集中分佈在泰山、蒙山、嶗山、魯山、沂山、徂徠山、昆嵛山、艾山、牙山、大澤山等十大山系,這些山地形、地勢複雜,交通不便,海拔高度均在700m以上,連片面票貼積超過150平方公里,一旦發生森林火災,很難有效控制,極易造成大的森林火災和人員傷亡。(完)  (原標題:山東森林火災九成系人為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