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第三巡視組近日進駐寧夏回族自治區開展巡視工作。3月31日上午,中央第三巡視組巡視寧夏回族自治區工作動員會召開。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主持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中央第三巡視組組長馬鐵山就即將開展的巡視工作作了講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馬鐵山指出,巡視是黨章規定的重要制度,是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重要手段,巡視工作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聚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不動搖,堅持“四個著力”不放鬆,切實加強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的監督,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要切實用好巡視成果,對發現的問題要分類處置,對腐敗問題零容忍,做到件件有著落,發揮巡視的震懾、遏制、治本作用。中央巡視組將認真履職盡責,敢於碰硬,堅持問題導向,劍指黨風廉政問題,巡視出威懾力,保持對腐敗分子的高壓態勢。
  馬鐵山指出,根據中央部署,巡視工作重點監督檢查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以下情況:一是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權錢交易、以權謀私、貪污賄賂、腐化墮落等違紀違法問題;二是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加強作風建設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四風”方面的突出問題;三是在嚴明黨的政治紀律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對涉及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等重大政治問題公開發表反對意見、陽奉陰違等問題,以及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四是在執行組織紀律、民主集中制和幹部選拔任用方面,著力發現是否存在組織渙散、紀律鬆弛現象,是否存在選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同時,對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的重要問題線索,巡視組也要瞭解掌握。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李建華指出,這次中央巡視組來我區巡視,是對寧夏各項工作的一次“把脈會診”,是對寧夏幹部政治上的一次“健康體檢”,我們一定要充分認識此次巡視工作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嚴肅認真的態度,積極配合巡視組完成好此次監督檢查任務。
  李建華要求,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自覺接受監督。省級領導幹部要首先帶頭。每名同志都要實實在在地彙報工作,客觀真實地提供情況,實事求是地反映問題,把接受巡視作為反思不足、改進提高、強化自律的重要契機,自覺主動接受巡視組的監督檢查,不迴避矛盾、不避實就虛、不文過飾非。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要本著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正確對待;對巡視組提出需要說明的情況,要敢於面對,如實彙報說明。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及各職能部門都要主動配合巡視組,對巡視組需要查閱的有關資料,要全面、詳實提供,不隱瞞、不護短。同時,要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堅持幫忙不添亂、服務不越位、熱情不過度的原則,為巡視工作做好服務保障。要嚴格按照巡視組的要求,精心安排好各項會議、調研等活動,確保不誤事、不出紕漏。要暢通巡視組同幹部群眾的聯繫渠道,保證巡視工作達到預期效果。
  李建華強調,這次中央巡視組來我區,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難得的學習提高、改進工作的機會。要把配合開展巡視工作與做好各項工作有機結合起來,緊密銜接,協調推進。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對巡視中發現和查找出的問題,逐條對照,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確整改責任,狠抓整改落實,真正把接受巡視監督的過程變成舉一反三、推動工作的過程,變成鍛煉黨性、改進作風的過程。
  動員會後,中央第三巡視組聽取了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相關工作情況彙報。
  據悉,中央巡視組將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工作2個月左右。巡視期間(3月31日—5月31日)設專門值班電話:0951-5188630,5188631,專門郵政信箱:銀川市016號信箱,郵政編碼:750001。巡視組每天受理電話的時間為:8:00—20:00。根據中央要求和巡視工作職責,中央巡視組主要受理反映寧夏回族自治區領導班子及其成員和下一級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黨風廉政建設、作風建設、執行政治紀律和選拔任用幹部方面的舉報和反映。其他不屬於巡視受理範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由被巡視地區、單位和有關部門認真處理。  (原標題:中央第三巡視組進駐寧夏 公佈值班電話專門信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