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昨天下午3點多,有讀者向錢報報料,杭州文二西路古墩路口西北角的金桂大廈頂層,發生火災,黑煙滾滾。
  下午5點左右,錢報記者趕到金桂大廈,大廈周邊都拉起了警戒線,公安部門封鎖了現場,嚴禁任何人員進入。不少路過的市民和被疏散出來的樓內人員堵在自行車道上,文二西路古墩路路口異常擁堵。
  一家便利店的店員說,下午快4點時,大廈頂層開始冒出黑煙,“當時風不小,把煙往北吹了有幾十米。大廈內的人成群結隊地跑到人行道甚至機動車道上。”
  很快,包括雲梯車在內的13輛消防車,陸續趕到現場處置。消防官兵到場後,沒有發現明火,在尋找火點時,從頂層18層的1815房間救出兩名被困者,一男一女,年齡都在20多歲。據衝下來的消防戰士說,整個18樓煙霧瀰漫,為了儘快排煙,還敲開了部分窗玻璃。
  13層一家美容會所的服務員小鄭,正在金桂大廈樓下的警戒線外,等待大廈重新開放。小鄭說,下午4點剛過,她還在給客人做美容,物業的保安就過來敲門,要求他們抓緊跑到樓下。她連工作服都沒換,帶上手機,就和會所的幾個客人和服務員一起,順著最近的疏散樓梯一路跑了下來。樓梯里彌散著嗆人的煙味兒,她們一路彎著腰就跑了下來。
  由於消防車的到來和樓內人員、路過市民圍觀,昨天晚高峰的古墩路,堵得是一塌糊塗。文二西路古墩路口的協警說,晚高峰從消防車趕到時就提前開始了,車子要想通過,最少要等三個燈次,隊尾一度排到了文三西路。
  目前,消防部門還在對火災原因進行調查。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本報見習記者 項楚卿
  (原標題:金桂大廈冒黑煙,堵住半個古墩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