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呂楠芳報道:廣樂高速開通後,給廣州機場高速持續添堵。昨日,機場高速部分路段又排起長龍,很多目的地並不是機場的貨車塞在路中間,導致不少機場旅客耽誤登機。
  京港澳高速北上車流六成分流到廣樂高速
  據機場高速監控中心工作人員介紹,昨日下午開始,機場高速出現陣發性車流堵塞,在蚌湖轉北二環節點和平沙節點堵塞嚴重,堵車的原因不排除是周末很多出城車輛經機場高速上廣樂高速,增加了機場高速的車流負擔。
  據瞭解,機場高速是廣州市內唯一與廣樂高速連接的高速通道,自9月28日廣樂高速開通後,原來通過京港澳高速北上的車流有六成分流到廣樂高速,這造成機場高速近一個多月來車流量劇增,“十一”黃金周當天更是導致千餘名旅客誤機。記者昨日從白雲機場瞭解到,僅機場代理的航班每天都有200名左右的旅客受其影響誤機。
  機場高速每天都有大量時段“雙向塞車”
  經常跑機場高速的司機小袁告訴記者,每天下午3時左右開始,機場高速返回市區、接駁北二環前的路段就塞車嚴重;而由市區途經機場高速北上的大貨櫃車與日俱增,導致機場高速每天都有大量時段“雙向塞車”。他分析主要原因是廣樂高速路況好、通行時間更短,廣樂高速逐漸成為京珠高速的替代線路,特別是大量貨櫃車上路,導致機場高速作為接駁線路日日“塞”。
  不少市民建議,在目前堵車嚴重的情況下,政府有關部門應考慮限制措施,比如禁止5噸以上大貨車通行。
  機場高速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機場高速能採取的措施只能是建議前往京港澳、廣樂的車輛繞行地方路,避開機場高速,同時通過沿路的交通情況提示牌等告知司機實時路況。
  呂楠芳  (原標題:廣樂高速開通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