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任利 通訊員 王鑫 張龍 文/圖
  家住深澤縣石油南區的李梅芳今年62歲,在過去的10年裡,她將生活中大部分的時間給予了流浪動物。10年間,李梅芳家裡前前後後收養了近200只流浪貓、狗,此外她還每天堅持到深澤縣城一些地方為流浪貓、狗送食物。
  偶然結緣開始收養流浪動物
  2004年的秋天,李梅芳阿姨像平時一樣去市場買菜。突然,一隻趴在路邊的流浪貓引起了她的註意,走到近前,她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象驚住了:成群的蒼蠅圍著一隻花貓,撲鼻的腥臭味迎面而來,不知什麼原因使它失去了兩隻前爪,深見白骨的傷口上已開始流膿生蛆,一隻眼睛也在流血化膿,它一動不動,奄奄一息。瞬間升騰的憐憫之心使她停下腳步,她決定要救助這隻可憐的貓。在獸醫站,獸醫說這隻貓實在是傷得太重,怕是救不活了,她苦苦請求醫生,堅持打動了獸醫,在處理和包扎後,李阿姨就抱著貓兒和一堆的雙氧水、消炎藥回了家。
  在她的精心護理下,這隻貓咪竟然奇跡般的活了過來。李阿姨給它起了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小緣”。有了“小緣”以後,李阿姨更加關心這些流浪的貓狗。從那年秋天開始,李阿姨的家裡開始不時增加新的成員,有從刀口下救回的小狗,有少了一隻腿的貓咪,李阿姨說,健康的小貓小狗更容易得到人們的喜愛,被人收養的機會也比較大,而這些年紀大的、又有殘疾的,她都不放心,都是自己在照顧。
  十年時間救助近200只流浪動物
  十年間,李阿姨家陸續收養、救助了近200只流浪貓狗,目前有兩隻流浪貓、兩隻流浪狗還“住”在家。她請人給這些貓、狗做了專用的籠子,貓咪和狗狗們在各自獨立的“包間”里,可以互不打擾。只要有流浪貓生了小貓,她都一直照顧到滿月,直到小貓能睜開眼睛,可以離開媽媽的時候才送人。
  這些流浪貓有的送到了附近的養豬場、養牛場,有的送到了社區和好心人的家中收養。一有時間,李阿姨會去回訪,看看這些小家伙過得好不好。
  十年間李阿姨還隔三差五在晚上到深澤縣城的一些街頭喂流浪貓,目前固定的地點已有6處。為了照顧這些流浪貓、狗,她十年間,很少出門遠行,即便回天津老家也不超過三天。每次回老家前,她也會準備好足夠的食物,托付給朋友,讓她們幫忙喂食。
  李阿姨的舉動打動了小區的鄰居及朋友,不少人也無私提供一些幫助。不過,也有人表示不理解,認為她閑得沒有事乾。李阿姨並不生氣,她認為自己只是力所能及地奉獻了一點愛心,這些小動物也是生命,需要呵護。
  (原標題:六旬老人十年救助近200條流浪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bzyrkoq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